写给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碧寨乡山区小学的同学们的一封信

    |     2012年12月20日   |   书院新闻   |     评论已关闭   |    2611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个生长在大城市里的孩子,没有体验过穷苦的生活,看到你们的处境,我非常难过,相比之下,我的确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这次的捐赠是我爸爸的动议,用我的压岁钱,由我妈妈亲自操作所做。我爸爸是从他的朋友芮黎明阿姨处获得你们的处境。我非常赞同他们的举动,将来长大后也希望像他们一样,能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来帮助他人。我们选择捐赠你们的是图书,而不是钱财,是希望你们能够好好读书,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也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你们的命运和你们乡村的命运。我爸爸妈妈也出生在贫困的农村,他们就是靠努力学习才有今天的能力。
这次捐赠的图书,里面有很大的一部分都是我曾经阅读过的,很多都是励志的,有名人名事,中国古代文学等等。希望这些书能够帮助到你们,让你们开阔视野,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精彩。也希望通过这些书能让你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让你们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阅读到许许多多的书。
书只是代表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意。我们知道,我们目前的能力还很小,不能帮助很多的穷苦孩子,只是想通过给你们捐书的方式表达我们对全国还处于贫困中的孩子的一些同情和帮助之心,真心希望你们和他们能够过得快乐幸福,乡村能够快速发展,让全天下的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从现在起,一起努力,好好学习,长大后也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啊!
最后,我代表我的全家,衷心地感谢你们,给我们表达出了我们心愿的机会,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天天向上!

上海市徐汇中学一名高中一年级学生
2012年11月5日